如題啦...夯~夯~夯~萬眾期待...「Lady Gaga 女神卡卡」..."Alejandro 阿雷漢兜"..."MV" 世界首播囉...「Lady Gaga 女神卡卡」這支將近九分鐘版的最新 MV "Alejandro 阿雷漢兜", 首播不到一天馬上在 YouTube 上突破 400萬人次觀看,用橫掃千軍形容也不為過...這支是由攝 影大師 史蒂芬克連(Steven Klein)執導的史詩 "MV",我覺得現在看 嘎嘎 的MV...真的覺得 只她才能超越她自己呢..."Alejandro"...又是一支挑戰禁忌的MV,真的拍的十分精采 啦!!!內文新增ptt版友 "bearhwa"、"izanami"、"kuropika" 的精采翻譯和心得文哦.....





如題啦...
夯~夯~夯~萬眾期待...
「Lady Gaga 女神卡卡」...
"Alejandro 阿雷漢兜"...
"MV" 世界首播囉...
「Lady Gaga 女神卡卡」這支將近九分鐘版的最新 MV...
"Alejandro 阿雷漢兜",
首播不到一天馬上在 YouTube 上突破 400萬人次觀看
,用橫掃千軍形容也不為過...
...這支是由攝影大師 史蒂芬克連(Steven Klein)執導的史詩 "MV",
我覺得現在看 嘎嘎 的MV...
真的覺得只她才能超越她自己呢...
"Alejandro 阿雷漢兜"...
又是一支挑戰禁忌的MV,
真的拍的十分精采啦!!!

...內文新增ptt版友 "bearhwa"、
"izanami"的精采翻譯和心得文哦........
From>>>http://www.wretch.cc/blog/IZANAMI/12552460

還有謝謝 ptt版友 "syachien" 提供的 "MV" 精采截圖...
From>>>http://syachien.pixnet.net/blog/post/25263427









以下是 ptt-「Lady Gaga 女神卡卡」版...
...版友 "kuropika" 對於 "Alejandro 阿雷漢兜" MV 的觀後心得...
謝謝 "kuropika" 啦...Thanks A Lot!!!

Alejandro 首播倒數.......

MV我覺得像是倒敘
GAGA原本是女神般被敬仰
後來信仰太熱烈了變成追求
女神獻出肉體然後
漸漸地她無法滿足所有人
信徒自己也甚至發展出同性愛
然後他們的飢渴化成衝突
由衝突產生暴力
而最後GAGA因為群眾的盛情無法再跟愛人Alejandro再繼續下去
Alejandro對Gaga的愛就像牢籠有線控制著她
所以她吞下項鍊自殺
倒在他旁邊的Gaga化成新的GAGA

新的GAGA離開了Alejandro後不再是女神了
用權力用冷酷無情來掌控世界秩序
改變之後的Gaga不再是救贖是秩序的化身
就連身旁的隨侍都換上軍裝 更武裝自己
有位士兵隱藏在人群當中
他沒有換上相同的髮型 他無法認同帶來仇恨的GAGA
所以一槍將GAGA殺死

棺材我覺得會像是Gaga自己以前的化身以死
她以新面目對著Alejandro說著I just can't be with you like this anymore.
手上捧著自己鮮紅著心臟離去

Alejandro一直是靜止的或許就像是那一幕對Gaga來說
是不可抹滅的永恆存在
顯然他在Gaga心中無論前後都無比重要

士兵槍殺GAGA時的背景播放著戰爭的投影
而戰爭可以解釋成仇恨
但或許戰爭不也就是集體慾望放大到極致的現象?
在高壓統治下的生活沒有娛樂性愛
所以終於有人跳出來反對
而這個士兵應該是在大家都在熟睡時槍殺了GAGA
(第一幕的時候他是唯一醒著的人)

Fear of sex
Gaga寫這首歌的原出發點
在mv當中也被包裝顯現出來了
但sex昇華到軍隊攻擊概念的集體意識
的確會讓人不寒而慄

這樣草草地作出的詮釋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雖然還是有幾個不太通順的地方...
我滿喜歡這支MV的 雖然它是沉重的
不過如果前面那一段解釋為紀念McQueen也挺不錯的

From>>>ptt-「Lady Gaga 女神卡卡」版版友 "kuropika".....










以下是 ptt-「Lady Gaga 女神卡卡」版...
...版友 "izanami" 對於 "Alejandro 阿雷漢兜" MV 的觀後心得 ...
謝謝 "izanami" 啦...Thanks A Lot!!!

<<<別呼喚我,Alejandro。。。。>>>

今天是Alejandro的首播
之前就想寫Alejandro的解析
正好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談談我對這首歌的想法。

GAGA的MV一直都很有梗
照我的理解與預測
Alejandro的MV的走向應該會拍成兩種類型
一種是羅馬尼亞吸血鬼風格
另一種就是戰爭兒女情那種復古風格

先來說吸血鬼風
我承認我是看了她在American Idol的演出才會這麼想的XD
相關影片可參考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cA3QZEgCs

這個造型真的很美
不過聽說這段演出在撥出時有被剪過
所以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少看什麼

至於為什麼我會認為是戰爭兒女情呢?
我那時候腦袋裡的畫面就是這樣XD
http://image.wangchao.net.cn/bt/1259782828188.jpg

最主要是這首歌跟Paparazzi一樣
看與聽起來都像是情歌
實際上另有所指。

I know that we are young
And I know that you may love me
But I just can't be with you like this anymore
Alejandro

我知道我們還年少,我也知道你可能還深愛著我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繼續跟你攜手共進了,亞歷山卓

Alejandro這首歌其實說的是墨西哥獨立的故事。

Alejandro指的是西班牙
而歌詞中那個『她』,或說主詞、主角
說的就是墨西哥

1519年,西班牙開始入侵墨西哥
墨西哥的獨立戰爭從1810年才開始
這期間一直都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而歌詞內有出現兩個人名
分別是Fernando以及Roberto
Fernando是西班牙王卡洛斯三世的次子
Roberto是波旁王朝的末代皇族
不過我想這裡兩個名字
可能僅是用墨西哥男性的名泛指西班牙這個整體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boy
Hot like Mexico, rejoice
At this point I gotta choose
Nothing to loose

Gaga用情歌的方式來唱出墨西哥在西班牙統治下的感受
經歷了這麼多個男友(300年的改朝換代)
西班牙的風俗與血液早已滲入墨西哥的血液中
就像熱戀而又難分難解
墨西哥在獨立成功前一直是戰敗者
所以She's not broken She's just a baby
But her boyfriend's like a dad, just like a dad

1518年西班牙人登錄墨西哥時發現當地土著會吸食一種味道濃烈特別的草
1570年自此由西班牙人引進歐洲
成為有錢人與奢華糜爛的象徵

十六世紀至今已非常普及
這種東西被稱為『菸草』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Just Smoke one Ciggarette and run.
所以不要再碰我了
抽完我送你的煙就滾吧,西班牙。

就因為這樣
今天看到MV倒是讓我大吃一驚
就像Paparazzi一樣玩了雙面刃
用類似雙關的骨幹來敘事
這就是GAGA的喜好吧?

From>>>ptt-「Lady Gaga 女神卡卡」版版友 "izanami".....
http://www.wretch.cc/blog/IZANAMI










以下是 ptt-「Lady Gaga 女神卡卡」版...
...版友 "bearhwa" 對於 "Alejandro 阿雷漢兜" 十分專業解說和翻譯...
謝謝 "bearhwa" 啦...Thanks A Lot!!!

Alejandro 阿雷漢兜.....中文翻譯

I know that we are young
我知道我們都年少輕狂
And I know that you may love me
我也知道你或許還愛著我
But I just can't be with you like this anymore
可我就是無法再這樣和你在一起
Alejandro
阿雷安卓

She's got both hands
她把鬆開的雙手
In her pocket
放進口袋
And she won't look at you
她再也不會看你一眼
Won't look at you
不會再看你一眼
She hides through love
她將消逝的愛
En su bolsillo
藏進口袋
She got a halo around her finger
她的指尖緊抓著想纏繞你的
Around you
愛情光芒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boy
你知道我愛著你,葛格
Hot like Mexico, rejoice
你和墨西哥一樣火辣,超讚
At this point I gotta choose
但從這一刻我得做出選擇
Nothing to lose
沒啥捨不得的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Alejandro
阿雷安卓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Fernando
費南度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不想要親吻,不想要愛撫
Just smoke one cigarette and hush
只想抽完這根香煙後保持沉默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Roberto
羅貝多

Alejandro
阿雷安卓
Alejandro
阿雷安卓
Ale-ale-jandro
阿雷 阿雷安卓
Ale-ale-jandro
啊勒 阿雷安卓

Stop
夠了
Please
拜託你
Just let me go
讓我走吧
Alejandro
阿雷安卓
Just let me go
讓我走吧

She's not broken
她沒有心碎
She's just a baby
她只是個孩子
But her boyfriend's like a dad, just like a dad
但是他男友卻像個老爹,像個老爹
Draw those flames that burn before him
看看他面前燃燒的憤怒火焰
Now he's gonna find a fight, gonna cool the bad
他恨不得立刻找人幹架,大鬧一場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boy
你知道我愛著你,葛格
Hot like Mexico, rejoice
你和墨西哥一樣火辣,超讚
At this point I gotta choose
但從這一刻我得做出選擇
Nothing to lose
沒啥捨不得的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Alejandro
阿雷安卓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Fernando
費南度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不想要親吻,不想要愛撫
Just smoke one cigarette and hush
只想抽完這根香煙後保持沉默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Roberto
羅貝多

Alejandro
阿雷安卓
Alejandro
阿雷安卓
Ale-ale-jandro
阿雷 阿雷安卓
Ale-ale-jandro
啊勒 阿雷安卓

Don't bother me
不要煩我
Don't bother me
不要煩我
Alejandro
阿雷安卓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Bye Fernando
別了 費南度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Alejandro
阿雷安卓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不想要親吻,不想要愛撫
Fernando
費南度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Alejandro
阿雷安卓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Fernando
費南度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不想要親吻,不想要愛撫
Just smoke one ciggarette and hush
只想抽完這根香煙後保持沉默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Roberto
羅貝多

Alejandro
阿雷安卓
Alejandro
阿雷安卓
Ale-ale-jandro
阿雷 阿雷安卓
Ale-ale-jandro
啊勒 阿雷安卓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Alejandro
阿雷安卓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Fernando
費南度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不想要親吻,不想要愛撫
Just smoke one cigarette and hush
只想抽完這根香煙後保持沉默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
Roberto
羅貝多

From>>>ptt-「Lady Gaga 女神卡卡」版版友 "bearhwa".....







{###_asingh2008/220/1485270529.jpg_###}


看完了這篇文章...別忘了[推][推][推]一下..鼓勵一下...我會十分感謝哦...Thanks!!!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Alejandro 阿雷漢兜 (MV)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Beyonce 碧昂絲 - TELEPHONE (MV)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Bad Romance (MV)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Beautiful, Dirty, Rich (MV)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Paparazzi (MV)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LoveGame (MV)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Poker Face (MV)


Lady GaGa 女神卡卡 - Just Dance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rey8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